苒休

生而自由,爱而无畏。

《江山待将归》1

《江山待将归》第一卷·吾令千军

吾令千军(一)

    当刘邦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没回过神来。

    他明明已经死了,成了后人口中的汉高祖,却被冥王的主事簿拉过去,重回了他和他的臣子的一生,还为他的臣子们翻了案。

    想起自己神奇的一生,他苦笑着起身,喝了口水,才发现身边的环境不同――是军帐。

“竟是将我送回这儿了吗?那现在是……”

“君主。”

    一个很轻很温和的声音,打断了刘邦的思绪,他不用抬头看,就知道来者是谁。“嘉律。”

来的正是萧何,而萧何的身后跟着张良。

“子房,你们……”

    张良简单地解释了一下自己和萧何的情况。刘邦闻之点点头,他们和自己的情况差不多。“那我们怎么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这确实是个问题,毕竟那个主事簿什么都没有说,就把他们扔回人间了,这万一不小心弄错了时间容易坏大事的。

    正当刘邦头疼时萧何开口道:“可以准确得到,今天是重言拜将的前七天。”看刘邦将目光投向了自己,萧何解释道:“因为我帐里有些书信是今天的,而且关于将士偷跑的记录也在。”

    重言啊……

    刘邦脸色有些不太好,张良问:“君主怎么了?”原本只是关心,没想到对方会扔给自己一个大难题:“子房,你说重言还会再来吗?毕竟我以前……”

    原来是在担心这个。

    “我想……会的。”

    话音刚落,张良便发觉刘萧二人的注意点落在了自己身上。

    张良了然。“他会的,所以还请萧丞相明天接他回来。”

    以前世张良对韩信的了解,这孩子无论心中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他都会回来,但是他却说不上缘由。在地界时,冥王开玩笑说留侯大人像是养了一个女儿一样,细想来好像也是这么回事。

    很明显,无论心中是否还怀有那种想法,刘邦都不想至韩信于死地了。有时候梦见年轻将军的眉眼,总会被眸子中的光亮和火热吸引,难以忘却。

    “那……我该怎么办?”

    “不用太刻意,像以前那样待他就好。不过需要君主奉上自己的一颗真心了。”

    “好。”

    张良和萧何没有多待,只是又叮嘱了几句后就离开了。两个人在军营中行走,晚风吹起两人的衣摆,白色和淡青色的衣角因主人的站位时不时碰撞。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重言,也是在离这不远的地方,他没束发,只着一件里衣,身子骨比较单薄,完全看不出是个带兵行军的将军,见了我,只是对我笑,一句话也不说。”萧何回忆起了他和韩信的初见,他到现在都记忆犹新的是少年笑起来时上挑的丹凤,星眸中闪着光,一不小心就会沉沦。

    张良咳了一声,说起了另一件事:“听你这么一说,我记起为数不多见到丞相失态的时候,最严重的就是那次灭赵之后,街上有个醉酒的人,让重言这个有点高的美人跟他回家,丞相当时如果没有彭将军他们拦着会把那个人给打死吧?”

    “咳,没有,不会。”萧何也咳了一声,不过是因为尴尬。

    “你喜欢他。不是对伙伴朋友的喜欢,是一种相守终生的爱,我说的对吗?”张良突然严肃起来,用几近肯定的语气问了他这样一个看似荒寥的问题。

    过了好久,久到让张良觉得时间静止了,他听到萧何的一声回答:“是。”

    没什么好隐瞒的,只是不想告诉他而已。不想告诉他,也是因为不想打扰到他。

    张良听到后反而松了一口气,他拍了拍萧何的肩,一副看破红尘的样子:“我就知道。这滋味不好受吧。”因为我也体会过……

    萧何还依旧对张良的反应有些惊讶,他问道:“那…那你不介意…我拐了你闺女?”留侯大人头一次有了想一书卷把冥王及主事簿拍死的想法:“介意,当然介意。好不容易养大的。”他开了个小玩笑,有笑着说:“但选择权又不在我手里。”

    重生回来的时候,冥王动了动小手脚,让他们几个样子看起来不像有二十多岁的年龄差。记得当时冥王还用了一个比较奇怪的词:沟通感情。

    夜深了,谋圣和丞相也一齐回了军帐休息,可他们都睡不着。一个在为如何缓解“家庭”矛盾而忧愁着,另一个因为明晚的追妻大戏而小兴奋着。

    一夜无梦。

    天刚破晓,甚至外面还未彻亮。军营中的人懒散惯了,没有几个起床的,只有士兵在一队一队巡逻。突然有一匹黑马从外大门直奔主营帐而来,马上那人长得好看,风流倜傥,只是有些焦急的皱着眉头,破坏了几分美感。他驾着马来来回回走了几次,接着就看见刘邦从里面走出。

    “谁啊一大早的!”

    刘邦刚拉开帐帘的一角,还未将头探出去,就被一股力量撞回军帐内。强压下就在嘴边的脏话,他看向那人:“陈……陈平!”

    但面前的那个人并没有搭理他,只是用双臂死死抱住怀中一人,直到那个人放弃挣扎,他才抬头一笑,唤一声君主。

    刘邦注意到陈平怀里中的人,年纪比他小些,大约三十岁,双手被一块黑布条绑在身后,头发有些乱,怒气冲满眸子直瞪着陈平,刘邦看他有些眼熟,突然想起来了――那人就是当年在齐国劝说韩信谋反未果而做了道士的蒯彻!

    刘邦失笑,问道:“怎么回事?”

    陈子殊抱着怀中的人,笑得比帐外初升的太阳还灿烂:“回君主,臣醒来时就已经在项羽账下,主事簿让我与您会合,我就趁夜逃了出来,路上遇到的蒯彻,竟发现,他也是存有前世记忆的,于是就将他拐回来了。”

    “陈卿是来投奔孤的?”刘邦假笑,他觉得自己被灌了一嘴狗粮。

    陈平知道刘邦在与他开玩笑,回道:“对啊,君主,你可不能因为有了首席谋臣就不要臣了呀,臣这收一赠一呢,划算。”

    两个人一同笑了起来。

    一旁的蒯彻听了只想翻白眼,脑子里满是:放开我陈子殊你个混蛋放我走我要去找我的小将军陈子殊我蒯云繇与你不共戴天!

    陈狐狸选择性忽视掉蒯小猫的怒气。











写的时候没觉得什么可码起字来就觉得的手要断了一样2333

第一次写长篇,如果说有错误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来,真的,错误我一定会虚心接受并改正的,只是语气可不可以温柔一点?

其实本来还有一个楔子在最前边的,想了想还是把它放在最后当番外用吧。因为那篇楔子讲的是前世的事,意思就是全是。不过放心正文全都是糖,毕竟只有前世的事才虐啊。楔子其实讲了挺多东西的,比如说为什么萧何喜欢韩信却不敢和张良说,又比如说韩信为什么会变成了张良的女儿,当然在这是个玩笑。

啊一写开正文写开战事了他们两个就没有时间谈情说爱了呜,先靠这几章撒撒糖吧,可关键这几章的内容是撒不起来糖的,我太难了。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苒休 | Powered by LOFTER